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东中山小升初派位名单出炉
2017-07-06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啊,中了!”看到屏幕上出现了孩子名字,来自中山南区的黄女士喜极而泣。昨天上午,是中山一年一度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日子。11711名小学毕业生中,只有1130人可通过派位分到相应的直属初中,谁能成为幸运儿?据悉,本次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4个镇区。派位结束后,派中名单在中山市教育信息港上公布。

  现场仅2名学生被派中

  昨天上午九点,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在中山市教体局三楼会堂派位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就到了。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飚作电脑派位情况说明,公证员检查电脑派位设备箱,启封;工作人员安装电脑设备。

  首先导入的是城区组数据,城区组派位开始,用时约12分钟,城区组派位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导入镇区组数据,镇区组派位开始,用时约10分钟,镇区组派位完成。派位过程现场直播,不能到场的家长学生,可以在家观看。在派位过程中,现场家长孩子凝神静气盯着大屏,希望自己能成为幸运儿,但现场仅有2位孩子被派中。

  据悉,今年派中率低于去年,其中,镇区组派中率为3.39%,城区组派中率为17.77%。以民众镇为例,去年民众镇529人参加派位,派中23名,中签比例约4.3%;今年报名参加派位学生人数达517人,派中21人,中签比例约4.1%,今年的中签比例略低于去年,但高于今年全市镇区组中签比例。其中,派中纪中2名,一中6名,侨中10名,其中民众中心小学有9名学生被派中,三民学校和浪网小学各有4名学生被派中,接源小学有2名,新平小学1名、新徽学校1名。

  据市教体局安排,被派中的学生录取通知书,会在7月7日下发到各镇区,再由各镇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下发给派中学生。被派中学生需按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按时按地址进行新生登记,逾期将取消派中资格。没有派中的学生,将按照户籍地(政策性借读生按居住地)分送至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公办学位。

  若出现故障将启动应急预案

  在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的11711名小学应届毕业生中,城区组3827人、镇区组13284人。今年4所市直属中学共提供1130个派位学位,学位总数与去年持平。

  市教体局介绍,为确保电脑派位公平公正,各小学、各镇区和市教育行政部门,就学生申请参加电脑派位的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一是严格审查参加派位学生的报名资料,各小学、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市教体局通过“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对参加电脑派位学生资料进行三层审核,并于6月15-21日,公示拟参加电脑派位的名单;二是通过公安部门核对中山户籍学生的信息,确保资料信息真实准确。

  6月30日,在公证员的现场公证下,是教体局启封了上一年度封存的电脑派位程序,由5位市政务信息化专家,对电脑派位设备进行严格检查,模拟运行成功后,现场封存了电脑派位用的设备、程序、参加派位学生名单等。此外,为应对电脑派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如果电脑派位进行中出现故障,将启动应急预案,不影响派位结果的公正性和有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