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中山小升初电脑派位报名了,纪中、一中也参与
2017-03-30
中山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小升初”电脑派位开始报名。今年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纪念中学、市第一中学、市华侨中学、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电脑派位时间安排在7月5日进行,仍分城区组和镇区组。

  根据2017年“小升初”电脑派位方案,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7年5月31日前)的2017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户籍生”),或者符合中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且往年没有参加过电脑派位,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

  跟去年一样,今年电脑派位仍分两组,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为城区组,其余21个镇区为镇区组。各组别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内派位,不得跨组报名。“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自动按学生户籍、借读镇区分组(如石岐区户籍的学生、石岐区文体教育局审核通过的本镇区政策性借读生分到城区组)。

  在我市就读,符合电脑派位条件的户籍生,由学校组织报名,5月23日完成(个别2017年5月31日前才迁入户籍的学生可在6月1日前补报名)。在市外就读的中山市户籍学生,以及符合报名条件的政策性借读生,可填写《2017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报名表》(可在http://www.zsedu.net/form.html“政务表格”栏目下载),于5月22日到6月2日工作日办公时间内,带齐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家长须在复印件上签名),到户籍所在地(市外就读户籍生)、借读地(政策性借读生)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报名。逾期不报名,视为自动放弃。

  市教体局定于7月5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样,确定派到市直属初中的初一新生名单。电脑派位结果由市教体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http://www.zsedu.net/面向社会公布。派位结束后,市教体局把电脑派位结果移交市直属初中。各镇区将派中的学生报名表分别移交有关市直属初中;未派中的学生由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公办学位。市直属初中按电脑派位结果录取学生,于7月7—9日期间发放录取通知书。家长应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办理注册手续,逾期不注册视为自动放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