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市教委:“小升初”热门学校将被重点监测
2016-12-01
重庆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重庆市教委提前公布了一系列政策,防范“小升初”招生乱象,一些招生热门学校将被纳入义务教育招生重点监测学校。

  重庆市教委表示,2017年,“小升初”依旧实行免试划片、对口直升、九年一贯等招生政策,严禁公办学校择校乱收费,确保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6%以上。市教委表示,将对“小升初”招生开展重点监测,把部分招生热点学校纳入义务教育招生重点监测学校予以规范,重点监测学校数量不低于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10%。“重点监测包括监管和观测两个部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市教委划定的重点监测学校,区县教委也可以自主划定一些招生热点学校进行相关监测。

  市教委会加强对重点监测学校的动态监管,对于连续纳入市级重点监测学校的,会取消其市级评优评先及有关课改项目的参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