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重庆大渡口区小升初划片范围
2017-05-15
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下面是重庆2017年大渡口区小升初划片范围。

  一、划片依据。根据国家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的有关规定,适龄学生在户籍所在地划片免试入学,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应在3公里以内,单程不超过2.5公里,在这个范围内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的分布情况划分片区,分配新生学位。

  二、划片原则。在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原则的前提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划片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即户主、房产的信息是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教育行政部门在划分片区时不只是考虑距离远近,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全区的校点布局、生源分布以及学校的收生容量,因此,“就近”是指“相对就近”,并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最近”。

  三、划片方式。主要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对于处于人口密集、路段复杂的地方,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学校,实行两所学校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双校划片)。比如,双山新开发区的小升初的对口学校,从2015年起实行双划片,同时划入钢城实验学校和重庆市94中A区;育才本部部分片区与育才双山校区实行双划片;金色世纪、金色世纪·逸城同时划入钰鑫小学、钢花小学;对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长征学校、钢城实验学校),采取多校划片的方式,尽量把小学与初中的范围调整成一致,逐步实现九年一贯制入学。招生范围中黑色字体标注部分为多校划片地址。

  四、适用范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方案只适用于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转学属于插班,原则上先由片区学校接收,片区学校无学位,只能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按《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毕业年级(小学六年级、初三年级)不允许转学,学期中途不予转学。

  大渡口区小升初划片范围

  1、37中

  聚英村,光明村,百花村,九宫庙,技光村,大渡村,基建村,五湖村,劳动村,阁老溪,新工1—4村,新华村,八桥村1—9社,八一村10,11社,柏华街,互助村4—9社,八桥街,洄龙园,松青路1048号(香港城),锦霞街91号(南海大厦),松青路1109号(天辰华府),松青路1555号(新城明珠),锦霞街93号(秀水丽苑),松青路1060号(柏华小区),松青路1058号(春晖花园),松青路1111号(三木花园),春晖路88号(秋实小区),锦华路8号(锦天华园),锦华路6号(金色世纪),新华小区,秋实华庭紫苑,松青路1046号(天泰金地),松青路1557号(祥和御馨园),锦霞街85号(金色世纪逸城),湖榕路69号(荣涛丽苑),钢花路799号(阳明佳城),翠柏路37号(秋实大厦),钢花路507号(御景龙庭),春晖路96号(渝港花园),翠柏路99号(秋实景苑),翠园路109号(铺金丽城),湖榕路77号(湖榕瑞苑),湖榕路75号(湖榕景苑),翠柏路98号(秋实春华),钢花路1012号(瑞星综合楼),钢花路1016号(雅兰大厦),锦霞街66号(仁有逸景·三七),翠柏路31号(锦天国际),钢花路1121号(鼎湖天际),古渡春色,恒通·御景天都,九宫庙102号(紫苑大厦),金桥路3号(古渡春色),松青路1589号(蓝谷小镇),天安珑园(思源路9号),卢山锦程(思源路30号),中甬·优米优米(松青路1066号),城邦国际,金融广场,松青路1099号(新天泽),华仁·万有广场,江上新都

  2、95中

  月光村,锁口丘,东风村,创新村,协和村,花生堡,文体支路220号(月光小区),八桥街,松青路808号(阳光小区),新山村,文体路128号(锦天佳园),翠园村,翠园路,春晖路70号(旅游学校教师宿舍),石板场,春晖路68号(豪俊阁),冶建村,沪汉村,春晖路58号(园丁小区),猫鼻梁,钢花村,春晖路89号(远景天下),春晖路62号(翠华园),湖榕路39号(榕华园),翠柏路88号(翠柏小区),翠柏路78号(天使花园,春晖路16号、18号(枫丹筱筑),钢花路572号(阳明商都),翠园路111号(翠湖龙庭),春晖路85号(春晖御庭),翠柏路96号(锦天康都),西城大道666号(晋愉绿岛),春晖路81号(御馨苑),春晖路69号(松华阁),松青路1011、1028、1029号(国瑞城),文体支路122号(文体苑),西城大道660号(晋愉岭海),钢花路548号(新世纪楼上),钢花路428号(重庆建行大渡口支行楼上),钢花路302号(君悦天下),钢花路744号,文体路88、89号(顺祥壹街区A、B区),钢花路488号(金都会),国瑞城三期,文体支路228号(锦绣格林),春晖路10号(铂金云鼎),钢花路326号(铺金昊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