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幼升小小升初划片入学不动摇 你孩子读哪所学校
2015-05-13
重庆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1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获悉,今年招生要按照《义务教育法》、《重庆市义务教育实施条例》规定,组织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严禁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择校乱收费。

  据了解,义务教育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录取公平公正,公开招生计划、入学程序、划片方案、招生政策等信息,实行阳光招生。

  义务教育免试划片入学不动摇

  市教委透露,我市将严格执行户籍学生免试划片入学政策,每个区县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为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合理划定招生服务片区。

  片区划定后,范围要稳定。可以借鉴北京等省市经验,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矛盾突出的城区,可以将热点初中、小学纳入多校划片,采用电脑派位等方式,缓解“学区房”问题。要整体设计小学入学、小升初及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办法,给家长较为明确的升学预期,努力实现入学机会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