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用微信投票选举学生干部 有家长支持有家长质疑
2016-10-11
重庆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时下,各种微信投票充斥着朋友圈,大多数市民都有过被朋友托请投票的经历,但你见过小学生微信投票竞选学生干部吗?近日,沙区某小学为了选大队委,让10名候选人录制竞选视频上传到某微信投票网站,通过投票竞争职位。截至昨日16时,该校的微信投票页面访问量达到40余万次,累计投票达35506张。这一做法,有的家长支持,有的家长质疑。对这事儿,你怎么看呢?

  事件

  小学用微信投票选举学生干部

  国庆节前,该小学开始了大队委的竞选。但这次竞选让学生和家长大感不同,因为学校要求10名候选人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竞争。

  在某微信投票网站,记者看到,10名候选学生各自制作了一段1分多钟的小视频拉票,小视频内容为学生才艺展示及竞选演讲。此次投票从9月30日零点开始,10月10日16时结束,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票。根据该网站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6时许,投票页面的访问量达401986次,有35506个微信号进行了投票,得票最高的学生为4611票,最低的仅900多票。

  反应

  学生:感觉很新奇但没有参与

  小涛是该小学四年级学生。昨日,小涛告诉记者,因为被禁止私自玩手机电脑,所以自己对学校网上投票选大队委的事只是知道,但并没有参与。同学们对这事都很新奇,以前没这样组织过。

  小涛的同学小斌也说,因为平时玩手机电脑受限,他对这次微信投票选大队委的事只是感到好奇,但并不了解。

  质疑派:

  看似公平实则劳累家长

  昨日,小涛的母亲郑女士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微信投票看似公平,其实不妥。

  “比如有的孩子家长是企业老总,一声令下让员工投自己孩子一票,孩子的票数立马就上去了,这还有什么公正可言?”郑女士称,如此投票说到底累的还是家长,让候选者的家长各显神通,想办法到处拉票,参选学生自己反倒在竞选中没有做太多事情。通过郑女士,记者联系上了参选学生的家长廖敏(化名)。廖敏表示,学校这一做法让他们全家一天到晚都忙着找亲朋好友拉票,这段时间全都围着孩子竞选的事在忙活。“孩子选不上会怪我们,我们不想娃儿失望,只有想尽办法拉票。好像是10人里选出前6名,我们实在是没办法。”廖敏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孩子每天都缠着他们登录投票网站看情况,为了投票的事,孩子和家长都被弄得吃不好睡不好。“以前我们读书时哪有这种事情发生,感觉搞得很虚。“廖敏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4089007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