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朝阳区实验小学用课改为孩子打开幸福之门
2016-09-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4日,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程改革成果汇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梦开始的地方——自然成长幸福绽放”为主题。旨在借助课程改革展示活动,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幸福滋味、幸福快乐成长。活动的内容均来自于孩子们的课堂学习以及社团活动,既是师生的原创作品、教学成效的真实呈现,也是学校课程改革成果的阶段性体现,更是学校“幸福教育”理念及开拓创新意识的集中透视。

  “朝阳区实验小学中的‘实验’二字体现了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品牌内涵,而课程是学生幸福的食粮。五年来的改革创新表明,课改是打开‘幸福教育’之门的一把金钥匙”,校长陈立华也表示:“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和家长们对新的课程内容充满期待,更渴望选到适合孩子的课程。我们将通过科学、多元的课程设置,走班定制的授课方式,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启动课程改革,经历五年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以“幸福教育”为理念的课程体系——数学游戏课程将数学知识与数学游戏相结合,像叠叠高、魔尺、魔方、汉诺塔、数独等已成为学生的好朋友;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发展需要,语文学科根据“阅读”与“表达”两个层次开设了27门选修课程,影视配音、课本剧等;英语学科已形成了高年级分层教学、低年级中外合作教学、中年级“电子书包”教学实验模式……除语、数、英学科之外的其他课程,学生可以从一年级就开始参与自主选择课程及任课老师,截止目前有67门选修课可供选择:如体育学科开设了篮球、足球、游泳、武术等课程;音乐学科开设了唱游欢乐谷、太鼓达人、电子管风琴等;美术学科开设了服装达人、衍纸花语、艺版艺眼等;科学学科开设了炫酷的小马达、奔跑的小车、美妙的八音盒等;综合实践学科开设了趣味3D打印、传统手工艺、厨艺小当家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