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景泰小学展示“阳光体育”
2014-06-05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景泰小学全校师生及家长2000余人在北京光彩体育馆隆重召开了“享受健康 享受幸福”—2014年景泰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体操项目展示活动。该校一至六年级学生表演了部颁操及“搏击操”、“快乐宝贝”、“韵律操”等学校校本操。

  面对场地面积小,学生人数多的困难,为保证每名学生每天在校锻炼一小时,让学生体验到多种健身方式,景泰小学因地制宜、开动脑筋,以“自编体操,全员参与、建设阳光体育社团等多种形式带动学生体育发展。

  据了解,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成立了阳光锻炼社团,学生的参与率为100%,每天早晨,这些社团也在体育教师的带领下,完成跳绳、立定跳远,实心球、仰卧起坐、快速跑等规定项目的训练,大大提高了全体学生的体育综合素质。景泰小学的早锻炼也成为学校坚持了二十几年的常态工作。学校的胖胖团和瘦瘦团也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每天早上,两团成员在老师带领下进行有氧训练,经过一年的锻炼,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不少“小胖子”成功减重。

  此外,景泰小学还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体操的内容,陆续开发了“韵律操”、“街舞”、“啦啦操”、“排舞”等运动,这些自编操深受学生的喜爱,将学校体育运动推向日常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