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阳光体育健身气功试点工作在京启动
2014-05-24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同志宣布中小学阳光体育健身气功北京海淀培训班开班,2014年中小学阳光体育健身气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海淀区中小学体育教师阳光体育健身气功培训班于5月23日在北京海淀区举办。来自海淀区及其它区县的学校体育教师近100人。本次健身气功试点首选了五禽戏和八段锦两种功法。五禽戏为东汉名医华佗根据虎、鹿、熊、猿、鸟的活动特点编创的仿生类健身功法。“健身气功·五禽戏”继承传统五禽戏的精华,动作柔和舒展,协调匀称,美观大方,运动量适中,可以侧重单练一戏,也可整套连贯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由八式动作组成,功法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适于各种年龄、各种身体状况的人群锻炼,这两种健身气功适宜各种体质的学生进行锻炼,健身效果明显。

  阳光体育在选择项目上一直遵循适合广泛人群参与的项目。健身气功就是一项适合大众人群的项目。阳光体育健身气功选择进入中小学试点也是建立在健身气功在大学校园推广经验的基础上。目前全国已经有40多所大学正在推广健身气功,每年举办全国性的大学生健身气功比赛和展示。在这样一个基础上,阳光体育健身气功准备在海淀区部分中小学开展试点,在试点过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便以后在全国中小学推广做好准备。

  会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刁铁民同志阐述了阳光体育健身气功在中小学开展的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同志介绍了健身气功对国民素质提升的价值,北京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同志对海淀参与试点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