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大中小学校将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2014-11-20
关注掌上高考

  从本月开始,陕西省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大、中学生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参加,每天长跑参考距离为:小学生800米—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

  陕西省教育厅转发的国家阳光体育办相关通知中要求,要把冬季长跑活动和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结合起来,体育教师根据本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和参考距离,设定本校的长跑距离。

  据了解,今年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以“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为主题,倡导有条件的学校筹建阳光体育公益林,以学生冬季长跑期间跑步里程的累计数兑换树苗,种植在阳光体育公益林里。小学生每累计8000米兑换1棵树苗,初中生每累计15000米兑换1棵树苗,高中生大学生每累计20000米兑换1棵树苗。没有条件的学校可在本校阳光体育宣传栏上或校园网络上设置虚拟的阳光体育公益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