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华附小一位视讲台为人生主场的语文特级教师
2014-03-31
关注掌上高考

窦桂梅

  2002年初,窦桂梅从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调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担任主管教学的副校长。身处国家课程改革的重点实验区,她勇于尝试,把每一堂课都当作公开课进行研究,在全国树立起一面语文教学旗帜。

  2011年,在接棒清华附小第16任校长职位之后,窦桂梅大胆进行课堂教学和校内管理的改革实践,和老师们一起共同制定了《清华附小办学行动纲领》,实施“1+X课程”整合课题,完成了从校园文化到教学思想等一系列教育改革。

  如今的窦桂梅,有着语文特级教师、教育专家、名校校长的众多头衔,而每一重身份她都用爱和热情演绎的精彩之至。

  “有学生提问,‘老师,孙猴子为啥三次才打死白骨精?’、‘乌鸦喝水故事的主角为啥不是天鹅或者麻雀?’”

  “我的学生们超级有趣,我平时总是教他们要多问为什么,你都想象不到他们的问题有多么可爱!”眼前的窦桂梅沉浸在了课堂,她描述着课堂上的难忘片段。

  从一线课堂走来的窦桂梅,即便现在担任校长职务,仍然没有走下讲台,还敢于上几千人的公开课,这在北京的中小学教育界里几乎没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