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将推行小班教学 规范补习机构教辅市场
2011-03-25
关注掌上高考

相关内容>>北京教育发展纲要全解析 小学推行小班化教学
    >>小升初家长参考:教师浅谈小班化教学的优点  
    >>专家调查引发中小学大班额现象受关注   
    ……更多查看>>小班教学专栏   >>热点聚焦专栏

  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24日正式发布。北京教改纲要描绘了未来10年的教育蓝图,对群众关心的入园难、教育均衡发展、课业负担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规划。

  规划纲要提出,各级政府要和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切实减轻学生校内外过重课业负担。不能以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不得下达升学指标。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公告制度,规范社会补习机构和教辅市场。学校不得将各种等级考试和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与升学的依据。引导家长和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率先实现小学生减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行小班教学,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

  同时要建立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直通、立交桥,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和资源。

推荐阅读>>北京中长期教改纲要颁布 小升初仍免试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