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中小学开学报名时间为明后天 需知最易拥堵点
2014-02-14
关注掌上高考

  明后两天将是西安市各中小学集中开学报名时间,而气象部门预报近两天会有降雪,往年这个时候学校周边都会成拥堵点,因此,家长和学生们选择何种方式出行将成了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13日,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由他们根据往年的经验总结出了最易拥堵点,请家长和学生提前了解。

  1后宰门地区

  地处西安市中轴线北大街段东侧,集中了后宰门小学、育英小学、新知小学等8家学校,同时又聚集了交大二附院、省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

  交警新城大队提醒:后宰门路段已改为由西向东单行,同时采取硬隔离措施,取消了道路南侧部分停车位。需进入后宰门地区的师生和家长,尽量将车提前停放在北新街等停车位较多的路段。如有紧急情况确需驾车驶入的,应由后宰门西口(北大街口)进入,由西向东行驶,建议师生和家长在后宰门路段南侧临时停车,即停即走,严禁由东向西逆行、严禁在道路北侧停车。

  2康乐路地区

  这一地区集中有7所学校和幼儿园。

  交警新城大队提醒:由于该处学校均集中在康乐路西侧,建议师生和家长在康乐路东侧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即停即走,切勿贪图方便在康乐路机动车道和西侧非机动车道停车,造成道路拥堵。如康乐路车流量较大,建议车辆提前在十七街坊和十六街坊分流至万寿路行驶,同时家长也可将车辆临时停放至十七街坊和十六街坊,即停即走。

  3西京医院十字

  交警新城大队提醒:2月11日起,西京医院地下通道开始围挡施

  工,路面大面积围挡,十字道路通行压力非常大。建议驾驶员、师生和家长尽量避免从该路段通行,提前择路绕行。

  4友谊路、兴庆路沿线

  包括西工大附中所处的友谊路西段、南二环(南二环太白立交桥周边),铁一中周边的友谊路东段(友谊路太乙路十字周边)、太乙路南段,交大附中周边的兴庆路南段、咸宁西路东段,市三中门口的长乐坊东段等路段。

  交警碑林大队提醒:建议广大中学生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广大接送学生的家长尽可能压缩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的时间,尽可能避免人为制造拥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