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关村二小承办万泉河小学 全方位打造体育特色校
2019-04-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海淀教委官方微信“海淀教育”消息,4月11日,中关村二小正式承办海淀区万泉河小学,万泉河小学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万泉河分校”,开启了新的发展历程。

  中关村二小建校于1971年,是海淀区传统的素质教育优质校,办学声誉卓著。1998年开始承办上地实验小学,2003年成府小学并入二小,同年承办华清嘉园配套小学,2009年承办百旺新城配套小学,是我区较早开始多校区办学实践的学校,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结构,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更加公平而更有质量的教育,经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研究决定,由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承办北京市海淀区万泉河小学。

  据了解,承办后,万泉河分校依然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小学性质不变,仍作为区教委所属的独立核算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依据区教委划定的招生范围,按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中关村二小和原万泉河小学都有体育特色的办学传统,万泉河小学曾获海淀区体育明星学校的荣誉称号,二小近年来开展冰雪课程成绩显著,是海淀区首批“冬季奥林匹克教育首批示范学校”,作为试点校推广冬季体育教育。承办后,中关村二小万泉河分校纳入中二小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整合两校体育传统优势,全方位打造体育特色学校。

  海淀区教委将全力支持中二小开展集团内的资源统筹、人才合理流动、课程整合共享及教师研训一体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探索,也期待万泉河分校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地区百姓提供更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为海淀区引领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