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感恩于心带梦启程 中关村二小2018届上好毕业前最后一课
2018-06-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早上,中关村二小三个校区的767名同学盛装齐聚华清校区,他们不是来演《野斑马》的,也不是录制公开课的,更不是参加运动会的,而是与自己的恩师再上一堂课,一堂他们小学毕业前的最后一课。

  回顾你们在二小的六年,什么事情给你们的记忆最深?随着最后一课班主任老师的提问,台上的同学纷纷举起手用他们的回答带领着现场所有的同学与家长,一起回忆他们在二小六年的点点滴滴。

中关村二小志愿服务奖章获得者为校职工讲解如何打印照片

中关村二小2018届毕业了

  “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是开学的时候,大哥哥大姐姐们拉着我们的手走进校园。如今我们也拉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这样走进校园。这就好像一支无形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传递。”“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是比赛回到学校已经很晚了,食堂的厨师叔叔阿姨,校门保安叔叔都还在为我们辛勤忙碌着。”“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是......”六年的时间给同学们留下记忆最深的事情很多,如果非要用一件事来说或许有点牵强,或许更有点不近人情。但是,正是这一件件事编织起了回忆的网,也正是这一件件事让他们懂得了感恩,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更为他们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让老师为你佩戴最后一次胸章

让我和我的班主任再合一次影

毕业礼是学校送给学生与家长的祝福

  据介绍,刚才这节特殊的最后一课是今天毕业礼“爱,只因在心中”板块中的一个环节。本板块主要通过校园留声机和时光机,使将要毕业的同学们回忆六年时光的点点滴滴;通过儒雅扮靓,展现自我为培育自己的母校倾情献礼。整个板块旨在使将要毕业的毕业生表达自己对母校、父母、老师以及小伙伴们的爱,把心中的爱与感恩大声的说出来。

  “除了‘爱,只因在心中’板块,今天的毕业礼还设计了‘梦,从今启新程’板块。该板块主要环节是以杨刚校长作为代表给同学们送上离校前最后的嘱托和祝福,希望他们在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前做好准备,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走出自己的锦绣前程。”另据中关村二小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毕业典礼不同,今天的毕业礼在征得六年级孩子的意愿的基础上,将开放式与典礼式相结合的形式,为的就是让每一位参与的毕业生及其家长参与其中,为毕业的同学们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用这位老师的话讲,毕业礼不应只是属于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纪念日,也应该是母校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及其家长的礼物和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