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关村二小:科技嘉年华为孩子埋下科学素养种子
2018-09-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1日上午,中关村第二小学“地球与环境”主题的科技嘉年华实践活动在百旺校区顺利举行。作为三校区中最先开展实践活动的百旺校区,一至六年级学生率先感受到了来自“地球科学”的这一份神秘。

  据介绍,中关村第二小学在2018年正式成为北京市金鹏团“地球与环境”分团的一员,为了让全校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地球科学与环境保护的魅力,学校特将今年科技嘉年华的主题定为:探秘蓝色星球--探秘蓝色星球,给予学生实现科技创新与梦想的可能。

  活动中教师引领学生探究不同圈层和人类的关系,整体构建学生对地球、地貌、生态与环境的递进性认知。带领学生发现环境问题,并启发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展开环保行动,学生在实践、体验、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更是埋下了一颗社会责任的种子。

  科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一直是贯穿中关村二小科技教育、科技育人的核心重点。一年一度的科技嘉年华更是学校科技课程体系建构中,形式独特、深受学生喜欢的一项传统活动,连续几年不断地创新与发展,已经成为了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创新能力、探究水平的重要教育契机。

  正像中关村二小相关负责老师说的那样,科技嘉年华实践活动不仅打破课程边界,重构教学形式,还将创造、合作、探索、思考,科学的思维方式根植于学生内心,为将来踏入科技社会,成为社会之栋梁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科技嘉年华还会在华清和中关村两个校区陆续开展,与此同时科普讲座、创新论坛答辩会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