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传情传播传承 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举行建团十周年专场演出
2017-12-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8日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简称人大附小)举行金帆京剧团建团十周年专场演出。来自人大附小五个校区的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演出。

  一曲改编歌词的《唱脸谱》拉开了演出序幕。郑瑞芳校长携学校部分校领导、艺术中心老师、参演学生代表倾情演绎改编歌词的歌曲《唱脸谱》,向关心支持人大附小艺术教育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为人大附小京剧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及指导老师表达感恩之情。接下来,分别通过传情、传播、传承三个篇章进行汇报演出。

两届小梅花获奖者介绍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情况

学生与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艺术指导老师赠送礼品

  2007年,为了更好地传承国粹艺术,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人大附小成立了自己的京剧团。2011年,人大附小京剧团被评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成为了人大附小艺术社团中第一面金帆旗帜。据介绍,10年来,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不断发展,累计团员近千人,并在多次比赛中取得多项荣誉。如共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10朵“金花”;连续参加八届北京市“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获16项一等奖;连续五届荣获北京市学生艺术节金奖。

人大附小教师京剧社团表演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

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表演京剧《三盗九龙杯》

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表演京剧《汉明妃.昭君出塞》

  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的发展只是人大附小京剧艺术教育的一个缩影。目前,人大附小京剧艺术教育已经不仅局限在课堂、校园,还走进了社区学校,走进了社会,更走向了世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小演员王露晗和陈玥彤两位同学曾代表国家在美国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的演出中有所展示,得到了中美两国领导人的赞许。此外,人大附小金帆京剧团这10年来,还先后赴日本、奥地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传播国粹艺术,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传承国粹文化的小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