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秋天宝宝吃什么营养
2012-10-08
关注掌上高考

  由于夏季消耗多吸收少,秋季要重视补充营养,调整机能。然而,宝宝的健康一直是妈妈所操心的,如何让宝宝在在秋天吃的更加营养,其实只需要精心烹调的粥就能帮住宝宝度过这个凉秋。那么,到底秋天宝宝吃什么营养呢?小编下面就介绍几款粥,妈妈们不妨尝试一下。  

  1、枣麦粥。
  选干净的小红枣8--10枚,大麦适量,用温水浸泡后旺火熬煮。

  2、枣秫粥。
  制作过程:先将秫米用少量水浸泡后,再放入锅内炒至略黄,然后加入浸泡后的小红枣8--10枚,用旺火熬烂。

  3、莲子粥。
  制作过程:将莲子去皮去芯,用温水浸泡后旺火熬煮成粥,吃时可加少量糖。

  4、苡米粥。
  制作过程:将选干净的苡米,或加少量秫米,用温水浸泡后,再用旺火熬粥。

  5、肉汤粥。
  制作过程:用鸡或牛肉、排骨煮汤,煮时加入肉豆蔻、草豆蔻、丁香、茴香、桂皮等适量,吃时放点食盐。

  温馨提示:

  秋天到了,给宝宝以粥的方式摄取营养,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在吃上面五种汤粥的时候,可与山楂糕及茯苓饼同吃,以调理脾胃。如果宝宝从小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时添加辅食,不要一味吃甜食,以咸食为主,不偏食,适当节制生冷饮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