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师补课内情:一月挣上万 不补穿小鞋
2014-02-2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向乱补课说不”行动的发起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很多家长打来电话,除了表达观点、看法外,一些人还透露了牡丹江市初中在职教师假期补课的特点和收入情况。

  “禁补令”下改“小班”补课费“水涨船高”

  据了解,在今年放寒假之前,市教育局曾重申“禁补令”,并公布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治理“乱补课”。然而,据家长们反映,此举并未止住部分教师违规补课的步伐。

  “春节前,我孩子就参加了数学教师的补课。”近日,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表示,她的孩子在市区某热点初中就读,该校初一(13)班教数学的张老师,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在给学生违规补课。“孩子班级至少有一半的学生都在这名老师那儿补课,老师讲的是新课,你不去就落下了。”  “因为近期教育局抓的紧,教师补课行为也越来越隐蔽,开始由‘大班’改成了‘小班’。”家长赵女士说,她的孩子在某热点初中读初二,放假后不久,老师就陆续通知学生到其家里进行补课。“平时老师补课,都是30多人的‘大班’。而这个假期,由于教育部门查的紧,老师就将30人的‘大班’改成了10人的‘小班’,收费也涨了一倍。”

  此外,很多家长还表示,由于怕被“抓到”,现在很多教师在违规补课时,都要求学生别背书包,只带一支笔即可。有的教师会在补课班上给学生发卷子做,有的老师则给学生发白纸,让学生回家后再将所学知识由纸誊抄到笔记本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