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政府发布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意见
2010-03-17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6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意见”,要求到2012年北京学生的课业负担要明显减轻,并特别提出增加紧缺专业外地生源进京指标,研究实施校长轮换制度。

  意见特别提到,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健全教师编制配备标准,完善教师补充和流动机制。建立健全校外兼职人员和工勤人员聘用机制。增加紧缺专业外地生源进京指标,对在编制限额内出现的空岗采取公开招聘。面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紧缺教师岗位实行“特岗教师计划”。扩大师范生培养规模,优化师范生培养结构。探索师范生定向培养制度,解决农村师资补充难问题。畅通非师范专业优秀毕业生从教渠道。建立完善教师交流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区域内教师统一流动制度。

  意见还明确,到2012年,教育资源配置将更加均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现代化水平;课程改革进一步深化,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学生课业负担明显减轻;招生考试和质量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初步建立起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评价导向机制;基本形成公办为主体、多种办学体制并存的格局。

  意见要求,保证学校体育课和学生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设立卫生室,配备校医或专(兼)职保健教师。有条件的学校要成立艺术体育中心。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解决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京华时报 记者郭爱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