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2014年继续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2014-02-24
关注掌上高考

  在召开的云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为重要议题。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表示,2013年,云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出新步伐,2014年将继续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记者了解到,去年云南省出台《云南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其中15个县经过督导评估,实现了县域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工作;制定和颁布实施了多项文件,对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进行规范、调整;探索县域内教师、校长合理流动机制,进一步缩小校际、城乡和区域间的差距;普通高中定向择优生按不少于3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辖区内初中学校,进一步缓解了“择校热”问题。

  何金平介绍,2013年,云南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投入,不断提高教育服务和保障水平。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实现两个“全覆盖”,惠及全省129个县区市1.77万所中小学。各级投入到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资金40.69亿元,有效缓解农村义务教育实验仪器设备不足和“吃饭难”“洗澡难”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云南省今年还将继续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按照“保基本补短板、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一校一策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促使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基本达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timg (1).jpg
SRC-25861893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