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疆:在全区范围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检查
2014-05-21
关注掌上高考

  为严格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经济负担,新疆日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检查。据悉,此次检查结果将作为教育行风建设的重要依据,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问责。

  检查内容涉及各地是否将相关文件精神层层传达到基层学校以及学生和家长,是否把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四批次教辅书目文件向学校及学生公开。同时,各学校在为中小学生代购教辅材料时,是否在自治区审核确定的四批次目录中选购,并是否严格执行“一科一辅”也在检查之列。

  据悉,检查内容还包括中小学教师是否存在向学生推荐、推销(或变相推销)目录外教辅材料,以及是否以目录外教辅材料作为学生的课外练习作业或家庭作业。各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在为中小学生代购教辅时,代购价格是否在物价部门核准的定价之内。

  新疆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座谈交流、查看账目、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召开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众代表座谈会,查看教辅代收费的财务账目和原始会计凭证等资料。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发放调查问卷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