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市严查中小学教辅征订情况
2014-05-09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11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情况专项检查。

  对于教辅用书,石家庄市一直坚持自愿购买原则,要求各县(市)区和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每个学科每个版本推荐一套教辅材料供学生自愿选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若学生及家长自愿购买需向学校提交《代购申请书》,学校不得从中牟利。对教辅材料过多、过滥,违规收取学生教辅资料费并从中牟取私利等现象,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学校有无从中牟利行为;是否告知家长教辅材料的选用情况;是否变相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其他教辅材料;有无以编印、发放教辅材料名义向学生收费;是否在校园信息公开栏内公示等情况。检查主要通过与学生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所查学校均能够认真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定,还有一些学校专门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