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省公布中小学新增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
2016-08-18
西安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7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中小学2016年新增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印发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教材选用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教辅材料选用的要求,从《推荐目录》中选择教辅材料,列入本市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公告,推荐给辖区中小学校学生自愿选用。选用工作要紧密结合当地教育教学实际和教科书使用情况,做到程序严格、过程透明、公平公正。要认真组织中小学校做好教辅材料无偿代购服务。

  省教育厅要求强调,列入《推荐目录》的教辅材料出版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辅材料价格管理规定。《推荐目录》内教辅材料由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负责统一组织征订、发行。要严格按照我省《推荐目录》以及各设区市选用结果组织发行,严禁增加内容、增删册次、随意扩大征订范围。对于违反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未按要求选用教辅材料,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不按规定代购以及从代购教辅材料中收取回扣的单位和个人,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