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小学新生入学须年满六周岁 不得拒收5类新生
2013-08-20
关注掌上高考

  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各小学8月20日至22日将接受适龄儿童报名。据悉,小学一年级新生须年满六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

  新生报名须年满六周岁

  据悉,8月20日至22日为南昌市城区各小学统一报名时间。适龄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其子女或被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等有关材料,按时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范围学校或确定的学校报到,交审有关材料,填写《南昌市义务教育登记卡》,办理入学手续。

  根据规定,小学一年级新生须年满六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具有南昌市城区户籍的儿童和需要在城区就读的流动人员随迁适龄子女(丧失学习能力和自立能力者除外),按照规定的时间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范围或确定的学校办理登记报名入学手续。

  各校不得拒收5类新生

  据了解,五类学生视为学区新生生源,各小学不得拒收。

  凡属南昌市城区户籍的新生,其家庭常居住址在学区地段范围内的,包括该生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监护人居住在一起,其父母双方属于支边、公派驻外地工作、援外、在外地服役的现役军人等流动性工作的,或是父母双方患严重疾病无法抚养监护,委托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抚养的,或是父母离异不在南昌市居住,一直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抚养的。

  此外,学生父母没有任何房产(生源学校、招生学校和区、市招生部门通过有关渠道查实),长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居住的;学生父母或其监护人没有任何房产,随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租房居住三年以上,持有有关部门认定的合法租房合同的;父母在南昌具有经南昌市政府确认的招商引资项目,其子女随父母一方在南昌市城区居住的;因随父母工作调动,由外地迁居南昌就读,由招生部门根据招生规定裁定安排的新生。

  在南昌城区地铁一、二号线拆迁户子女的就学安排上,被征收居民迁出原地后,其子女入学须持家庭拆迁证明材料,可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原招生办法入学,或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学校入学,也可在被征收人租赁房屋附近就近入学,在租赁房屋地就学属过渡性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