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新生入学分班标准玄机:依据性别和面试情况
2012-08-28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学期开学在即,对于部分即将迈入新学段的学生来说,他们将进入新的班级,结识新同学和老师,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分进一个“好班”,一些家长早已开始四处打听,了解班情,甚至不惜托人找关系。

  那么,这一班的同学和老师究竟是如何分配到一起?各个学段新生在分班时都遵循什么样的原则?本报记者做了一番调查,看似简单的分班背后其实也蕴藏着很多“玄机”。

  >>小学

  依据性别和面试情况

  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刘世涛介绍,小学分班主要综合考虑男女比例、学生认知水平等情况。在小学入学登记时,学校就以通过和孩子的面对面交流,了解到每个学生的情况,对他们的知识掌握程度、学习能力、思维习惯等有一定大致的了解。然后,将他们平均地分配到各个班级。“分好班后,才会确定班主任。”刘世涛介绍,各班班主任的确定主要采取抓阄儿的方式,每个班随机编号,由班主任老师来抽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