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招生面测问答
2017-03-23
新华报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南外】

  小升初、初升高政策均有变化

  2017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数为380名(含英、德、日、法等语种),学生自主在小学报名填报南外志愿,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仍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能力测试由笔试改为面测。面测内容依据小学课程标准,围绕小学生应知应会内容,不涉及奥数,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面测形式为通过多媒体方式呈现测试要点,学生现场作答。面测时间为60分钟。据悉,自2020年起,南京外国语学校初升高政策将作出调整,在保持总招生计划不变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对本校以外初中毕业生的招生人数。2020年对本校以外的初中毕业生的招生计划为90人。

  面测怎么测?看南外校长怎样回应

  热点一:怎样界定是否是奥数题?回应:用小学应知应会的知识就能解答

  邹正校长说,我们出的有关数学方面的问题都会在小学数学课本内容范围内,也就是说,用小学应知应会的知识就能解答出来。

  热点二:多媒体呈现试题会测试英语听力吗?

  回应:有可能,也可能给孩子播放音乐

  南外副校长周弋表示,学校还没有到具体研究怎样呈现的细节问题。“有可能是让孩子们看一段电影,听一段音乐,听一些英语故事,这些都有可能,具体怎样做现在都没有定”。

    热点三:会不会一对一测试?

  回应:不会

  邹正校长说,南外今年初中招生380人,如果按照1:8的比例,参加测试的孩子就有3000多人,从考试组织来说,不可能一对一面测,也不可能让每个孩子张口说,难度太大。“我们的考生来自全市,还有农村、乡镇的,秉承公平的原则,我们不会使用PAD,有的孩子可能还不会使用。”邹正说,南外将进一步研究面测细节,确保每个孩子公平公正地参加测试。

  热点四:没有了试卷怎样给学生打分?

  回应:答题使用纸笔

  邹正校长说,面测取消了试卷,试题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孩子答题还是会使用纸笔,这样也是有迹可循确保公正。今年的小升初测试依旧会是若干个孩子在一个考场,老师组织多媒体呈现试题,孩子们各自在答卷纸上作答。

  热点五:需要额外到培训机构训练吗?

  回应:欢迎原生态的孩子报考南外

  每年为了考南外,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的培训。对此,邹正校长说:“我们欢迎没有训练过的、原生态的孩子报考南外,家长不要给孩子报名外面的培训,增加他们的压力和紧张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