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河南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2017-07-12
西部晨风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报名时间:8月20日至8月24日初中报名时间:8月13日至8月16日

  近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含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4日。

  据了解,今年招生将依然按照坚持“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和“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分批招生”的原则。招生对象为主城区有固定住所并长期与监护人共同居住,且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报名流程实行“现场初认资格、系统预录信息、部门审验证件、公开录取结果”的办法,共分三个批次进行,具体进行时间由各个招生学校自主确定。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学校提前公布招生简章(含招生对象、招生区域、招生计划、报名时间、报名流程、录取办法和所需携带材料等);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交相关材料;学校现场资格初审后登录系统预录信息;学校到公安、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审验证件,审验合格后确定录取名单和空余学位;公布相应批次录取学生名单(含学生姓名、监护人姓名、户口地址、房产地址等)和空余学位;监护人可上网或到校查询招生结果。空余学位不能满足下个批次报名需求的学校,要依据招生简章制定本校具体的招生办法,做到平稳有序招生。

  另外,按照该招生方案,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独列入第三批次招生对象,其父母可依据固定合法租住地址,为子女到划分区域学校申请入学。各学校在满足第一、第二批次新生入学的情况下按照剩余学位数量,有计划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若其后仍有未入学而确需在城区就读的,由各级教育部门依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附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区域划分意见,详见B2版

  7月11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台。按照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包括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初中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6日。

  按照要求,此次招生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等原则,招生对象为小学毕业生。报名流程实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的方法,具体安排为:8月13日至8月16日,学生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到学校进行资格确认,确认通过后,领取网上报名序号、密码,凭报名序号、密码登录三门峡教育信息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smxjy.cn/)进行网上信息录入;8月19日至8月20日,合格学生凭报名序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招生结果。

  据了解,区域内学生按照区域划分到学校进行资格确认和现场报名时,需持房屋所有权证(没有办理房产证的应出具合法购房合同、缴款收据等相关证明)、主城区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小学毕业证书(含小学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册)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要求,凡2017年1月1日前开始在主城区务工,有固定住所(含有产权房或租房)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持户口所在地的居住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租房证明)、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小学毕业证书(含小学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册)、务工证明、外出就读证明、暂住登记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到居住地周边有空余学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学校填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核、确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初中为三门峡市二中、市三中、市育才中学、市阳光中学、市五中。各学校在满足区域内新生入学的情况下,按照剩余学位数量,有计划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依据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报名顺序进行招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