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郑州市区小升初方案公布
2017-06-02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郑州市区小升初方案;公办初中仍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初中坚持联合评价、结果共享;特长生不得进行文化考试。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7日,特长生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

  公办初中原则上免试、就近入学

  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计划招收981个班。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凡跨区参加就近入学者,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接收区的中招办要认真审查其家庭住址。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须持“五证”,分别为: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劳动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

  民办初中联合评价、结果共享

  郑州市区59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70个班。招生工作依然采取“三统一”的方式,即“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评价流程、统一录取”;阶段性评价按照“一次报名,两所学校,联合评价,结果共享”的原则进行。

  6月15日~17日,考生在毕业小学或各区中招办报名;6月27日~29日,考生到招生学校进行过程性评价;7月1日上午9~11点,进行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7月7日~9日,通知入围学生名单,家长可以到学校查询结果;7月16日,各民办学校上报已交费的新生录取名单,经市、区中招办审批后履行录取手续并注册学籍;7月20日,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特长生不得进行文化考试

  郑州市区部分公办初中继续招收特长生。收特长生的学校,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对特长生只进行专业测试,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按照有关规定,毕业生须是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活动骨干,并持有区教育局证明;或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小学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体育尖子生的报名工作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组织实施。6月10日报名,6月13日专业初试,6月15日~18日专业复试。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复试结果告知学生。

  艺术团(乐团)考生于6月10日在郑州回民中学体育馆,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于6月15日~18日到志愿学校报名,并进行专业测试。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测试结果告知考生。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于6月27日~7月3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公示。

  科技类特长生的招生由学校按招生方案进行。今年可以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郑州市第二中学、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三中学(31中)、郑州市第三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和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每所初中学校招生15人,共计招生12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71875649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