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郑州小升初报名17日结束
2017-06-17
郑州日报(郑州)
关注掌上高考

  15日是郑州市区小升初报名第一天,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工作人员按照次序,对市区户口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所需的证件进行认真核对、登记。

  15日日是市区“小升初”报名首日,郑州市各区报名点不少学生家长“抢先”报名,扎堆排队。报名时间持续至17日,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别急着扎堆报名,备齐证件不跑冤枉路。

  7时,二七区报名点长江东路小学门口,心急的家长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提前为家长们分组排号,并引导他们到报告厅内休息等候。

  “我们采取分窗口排号的方式,按照辖区办事处共设置四个窗口,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家长根据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办事处选择窗口,每组10人依次有序至分类窗口进行报名,一天下来约为1000名学生家长办理报名。”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抢”在第一天报名的学生家长比较多,我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和分流,细化了服务措施,家长们只要备齐资料,都能够高效地完成报名。

  报名现场,个别家长存在证件不齐情况,不得不多跑趟。“报名时间为3天,家长不要着急扎堆报名,要按照要求备齐证件,避免多跑冤枉路。”工作人员提醒家长,跨区报名学生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办理报名手续;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借读的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未在郑州市区小学借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五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中招办报名,经区中招办审查同意,分配到相关初中就读,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