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民办校小升初报名首日场面火爆
2017-05-15
新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哈工大附中、松雷中学、德强中学、剑桥三中等多校了解到,由于网络、电话、微信报名方式更方便快捷,各学校报名首日都呈现“开门红”,与去年相比首日报名人数直线攀升,全市报名人数达万余人次。

  工附网上报名近六千

  担心网络拥堵影响女儿报名,刚过零点,市民杨女士就爬起来登录哈工大附中校园网给女儿报名,注册、填表、上传照片,按指南一步步操作,没想到整个流程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昨天一整天,虽然工附报名人数较多,但网络始终保持顺畅,并未出现拥堵现象。

  哈工附副校长张巾英告诉记者,截至昨天16时,网上报名人数达5277人。而同为报名首日,2015年报名人数是3500人,2016年是近4000人,人数增多的原因可能与今年增设了手机报名有关。工附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2日0时至15日24时,家长可登录“哈工大附中校园网”,或通过手机登录“哈工大附中微信平台”点击“2017年小升初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前家长需准备学生一张一寸免冠白色背景彩色照片电子版,同一用户名只能给一名学生报名。

  外地家长连夜开车来哈报名

  昨天9时,记者来到松雷中学招生报名处看到,报名处人头攒动,虽然报名会持续4天,但很多家长都想赶早为孩子报上名。张先生家住伊春,前一晚连夜开车赶到哈市给孩子报名,他说,如果孩子能上松雷,妻子就放下工作来哈陪读,如果考不上对孩子也是一种历练,总之为了孩子的学习,不怕辛苦和折腾。

  记者从松雷中学了解到,学校报名时间为5月12日至15日。家长到松雷中学招生处报名,需携带户口本学生页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面近期免冠蓝底一寸彩色电子照片1份,以及同底板纸质照片1张。报名时间为上午7:30-11:30,下午12:30-16:30。

  各校报名人数均直线攀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小升初”报名除了网络报名外,还有电话、微信、现场报名等多种渠道,因为报名十分便捷,各学校首日报名人数都直线攀升。剑桥三中首日报名人数直逼6000人,13日该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学生和家长可到学校进行课堂体验。德强学校首日通过网上、电话、现场报名达4800多人,中实学校首日报名达2000人。

  专业人士分析,因为今年报名方式便捷,所以很多家长在几所民办校同时报名,导致报名首日人数激增。但今年哈市民办校“小升初”面谈将统一安排于20日进行,家长报名时需理智地选择学校,以免面临各校面谈“撞车”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