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哈尔滨"小升初"即将报名
2017-05-04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网络报名将于12日开始,日前,哈尔滨市多所民办中学发布了招生计划,工附、剑三、美加、德强等民办校还在网络报名前设置了校园开放日。采访中,多所民办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年招生人数维持不变,学费也保持去年水平。

  按照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会议规定,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5月12日—16日,招生时间为5月20日—7月14日。民办学校实行网上报名办法,受理报名时应拒收奥数、英语等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级考试证书,拒收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民办学校可以通过电脑随机派位、面谈等方式招生。

  工大附中多维度考查学生综合素养

  哈工大附中初中今年计划招生900人,招生数量与去年持平。招生计划中,设定校园开放日为5月4日、5日,报名时间为5月12日—15日,招生时间为5月20日-7月15日(额满为止)。针对家长关心的话题,哈工大附中校长王蕾进行了解答。据了解,今年工附依然采取面谈方式进行招生,面谈的范围从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自主学习、思辨能力与实践创新等维度考查孩子的综合素养,所以题目灵活,评价多元,只要孩子具备全面的综合素质就会脱颖而出。王蕾告诉记者,题目不难,但相对灵活,内容丰富,不会有偏难内容。同时,学校还针对特别优秀的小升初学生设立一、二、三等奖学金,部分学生可以享受免费入学的优惠政策。学生入学后,还可参与不同等级的奖学金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