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小升初开始密集发布招生信息
2017-03-1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围绕着“小升初”,许多学校相继开展了意向调查。

  根据时间安排,各区教育部门在4月15日左右才会公布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细则,民办初中学校在4月15日后才会公布招生方案,但眼下,围绕着“小升初”的学校活动却特别多,许多学校相继开展了意向调查、特长生摸查、校园体验日等活动,小升初家长可以针对目标学校有所选择地参加。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仲谋图片:新华社

  注:以下学校的数据与信息,如有变化,以实际为准。

  新办学校:

  开始接受咨询报名

  今年有多所新办学校,其中民办初中有黄冈中学广州增城学校、中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北大新世纪正华学校等。

  北大新世纪正华学校2017年初一招4个班144人,小学一年级招4个班144人,小学二、三年级各招2个班共144人。学校平行分班,提倡学生在一个原生态的环境下学习,发展个性,共同进步。黄冈中学广州增城学校日前已开始接受家长咨询报名,报读初一的新生需面谈及素质评估,该校初一采用全寄宿制管理。据了解,黄冈中学广州增城学校与黄冈中学广州学校采取统一管理的运行模式,教育教学和管理趋于一致。中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2017年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6个班(约240人)。番禺实验学校的初一招生工作与中大附中本部同步进行,考生在填写《入读意向调查表》时,可自由选择校本部或番禺实验学校两个志愿,录取时双向选择。

  公校:开展开放日、入读意向与特长摸查

  关键词:意向调查

  入读意愿摸查是很多学校的传统做法,今年,有多所公办初中启动了2017年的初一学生入读意愿调查。

  南武中学初中部日前在微信开展招生意向报名召集,家长可以填写小升初意向摸查表,在线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5日。广州市第16中学也发布了小升初公告,2017年小学毕业生可以在学校微信或学校网站登记信息。

  关键词:教学与办学开放日

  虽然公办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的不多,但举办“教学开放日”和“办学开放日”的还是不少。3月14日,南武中学初中部举办“从思维课堂走向思维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开放日活动。而4月25日华侨中学起义路校区将举办教学观摩课堂开放日暨招生咨询开放日。

  关键词:特长生

  每年特长生招生一般在5月份进行,有些学校会在3月份进行摸查,4月份举办各种竞赛,借以初步确定特长生名额。如广州四中推出特长生信息采集系统,发布了特长生专业摸查方案(田径、游泳、射击、篮球、皮划艇、音乐、民族乐团、声乐、舞蹈);家长可以登录四中网站,填写相关资料。今年,广州市流花中学初一有1个特长生班(美术、音乐、体育、科技、棋类),要求市级以上各类比赛前六名和区比赛前三名。华侨中学起义路校区2017年拟招收64名体育、艺术特长生(健美操、跆拳道、田径、艺术体操、无线电测向、管乐、声乐、舞蹈)。学生要将报名表、学业成绩、获奖证书等材料于3月25日提交至学校教务处。真光中学公办初中(岭南校区)2017年将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田径、篮球、足球、健美操、游泳;美术、书法、舞蹈、声乐;创新发明、电脑技术、模型、无线电测向)。学生可以填写意向摸查表,发至学校指定邮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