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小升初:深中、高级、实验学校的小升初特长生是如何招生的
2016-07-25
名校家长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深圳小升初特长生,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是深中、实验以及高级的特长生招生,下面小编就这几个学校的特长生招生情况给大家说一说:

  首先我们先来看深中的:

  1、深中特长生招生也是分三类,分别为合唱、管乐、舞蹈,每个类别招生人数在27人左右。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

  2、只要符合深圳市初一新生录取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报名,报名需要提供的材料跟地段学位申请材料一致,需要1+5文件。

  3、深中特长生的考核方式主要是面试,合唱考核内容有清唱、练耳和素养问答;

  4、管乐只招西洋管弦乐器、低音提琴和西洋打击乐类,考核时自选音阶和乐曲各一首进行考核;舞蹈特长生对于男女生有不同的要求,女生只招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像街舞,拉丁舞这一类是不招的);男生的话就没有舞种的限制。

  5、报名、考核、复查、录取等时间点以当年的招生方案为准。

  第二个要说是高级特长生招生情况:

  1、报名要求是深圳市小学应届毕业生,深户非深户都可以。报名需要提供的材料跟地段学位申请材料一致,需要1+5文件。

  2、招生的主要类别分别是声乐、舞蹈和器乐。大家要特别注意的是,声乐和舞蹈特长生只招女生,同时,舞蹈特长生不招街舞和国标舞。器乐特长生男女不限,;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大管、圆号、长号、打击乐等西洋管弦乐和西洋打击乐类。

  3、报名的时间及办法要知道,一般来说,声乐和器乐特长生是通过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而舞蹈特长生是先网上报名,再到现场确认;

  4、考试内容:考声乐的同学们,初试主要考清唱,复试要唱一首歌,另外还要测试音域、模唱、八小节以内视唱等;舞蹈考生必须素颜穿体操服,自备WAV音乐格式CD舞蹈音乐光盘及备用音乐光盘;器乐考生则是自选一首乐曲,进行完整演奏。

  5、其他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成绩查询等等关注当年高级特长生招生方案,招生方案高级中学官网会提前发布。

  最后就是实验了:

  1、实验要求就比较严格一些,招生对象小学应届毕业生,而且要求是深户。

  2、招生类别为器乐,声乐,舞蹈。

  3、报名需要学生上传视频到优酷,然后将视频链接复制到报名表,根据要求将报名表填写完毕后提交。

  4、学校根据学生录制的视频进行初选,按照比例确定面试名单。

  5、面试分为两部分:为特长能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特长测试内容如下:

  器乐:1、自选两首独奏片段;2、视奏;3、视唱练耳;

  声乐:1、清唱一首歌曲;2、视唱练耳;

  舞蹈:1、基本功测试;2、自选舞蹈;3、即兴舞蹈。

  6、时间安排关注当年招生方案。

  为了更清晰明了的了解各名校特长生招生情况,小编特将重要信息整理成如下表格:

深圳小升初:深中、高级、实验学校的小升初特长生是如何招生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