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山小升初录取通知书明天发 9~10日到校报到
2016-07-07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山小升初录取通知书明天发 9~10日到校报到

  电脑排位牵动着每位家长和孩子的心。

  备受关注的2016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昨日上午进行。今年的电脑派位4所直属中学共拿出1130个学位,学位总数和分配与去年一样,但今年的派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358人,所以竞争更为激烈。派位结束后名单已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公布,派中的学生需按时完成报到和注册,逾期未注册将视为放弃资格。

  文/广州日报记者张翔宇图/广州日报记者于涛

  现场被派中的学生不多

  昨日上午9时15分左右,派位开始,首先是城区组进行派位,现场一名家长代表、一名学生代表上台,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点击电脑屏幕上的“开始派位”按钮。一秒钟后,电脑屏幕开始显示被派中学生的名字、被派往学校及毕业学校。派位过程很快,城区组的680个学位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派位。昨日上午城区降雨较大,到现场观看电脑派位的学生和家长不多,城区组派位过程中,没有现场观看的学生被派中,这也是近几年比较罕见的。

  城区组派位结束后镇区组进行派位,在镇区组派位即将结束时,派位现场才出现了第一位“幸运儿”,来自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梁晓睿被派到了市侨中,他的妈妈汤女士显得非常兴奋,汤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孩子早上8时多就来到了派位现场,能被派中自然是很高兴,因为家住城区,去侨中上学也离家近一些,而且侨中的学风也很好,她对于这个结果很满意。

  但梁晓睿同学希望初中能继续留在三鑫读,因为他想和同学们继续在同一所初中就读。汤女士表示回去后和孩子再商量一下,不排除最后可能会放弃去侨中读书的机会,让孩子继续留在三鑫读初中。

  今年派位学生增1358人

  据介绍,今年全市符合条件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共15284名,比去年增加1358人,其中镇区组11940人,比去年增加1057人;城区组3344名,比去年增加301人。今年电脑派位学位共1130个,学位总数和分配与去年一样。

  逾期未注册视为放弃资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学是派了老师代表到现场观看派位情况的,从派中率来看,今年比去年略低,但是差距不大,来自五桂山学校的胡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学校一共有57名同学参加派位,有3人被派中,“跟去年差不多,去年镇区组也是3人被派中”。

  但有的学校运气就好得多,火炬开发区中心小学无疑是昨天的大赢家,据该校的一名学生家长透露,今年该校派中了将近30个学位,去年只有10个,在今年竞争更激烈的情况下,这个成绩足以让很多学校羡慕了。

  昨日上午派位结束后,电脑派位结果由市教体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向社会公布。中山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黄建章表示,之后,市教体局将把电脑派位结果移交市直属初中,各镇区将派中的学生报名表分别移交有关市直属初中,由市教体局统一制作录取通知书于7月8日发给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学生需在9日和10日到学校报到和办理注册手续,逾期不注册视为放弃资格。没派中的学生,各镇区会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