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7月5日举行
2017-03-30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牵动家长心的电脑派位通知出来了!今年中山小升初派位时间安排在7月5日,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具体派位学位数暂未公布

  根据《通知》,电脑派位分两组,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为城区组,其余21个镇区为镇区组,各组别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内派位,不得跨组报名。据介绍,今年具体派位学位数将在后期公布。

  南都记者了解到,每年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数都会较上一年有所增加,在学位数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电脑派位的竞争非常激烈。数据显示,2014年中山全市派位的学位总数1080个,城区派中率22.38%,镇区派中率4.19%。2015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增加50个,共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2.34%,镇区组派中率4.13%。2016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仍为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0.33%,镇区组派中率3.77%。

  2015年中山市共有13926人参加电脑派位,2016年符合条件的人数比2015年实际参加派位的人数增加1369人。去年,4所市直属初中共提供1130个学位参与派位,城区组共680个,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295个、纪中60个、实验中学30个;镇区组共450个学位,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195个、纪中40个、实验中学2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