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事宜的通知
2016-04-11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有关市直属学校:

  为做好2016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工作(以下简称电脑派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与工作职责

  (一)为保障电脑派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教体局成立电脑派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周信

  副组长:唐杰伟

  成员:林加良、王锡文、高毅、蒋晓敏、何翎远、郭飙、黄世勇、孙仲廉、黄建章

  (二)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电脑派位报名点,负责接受在市外就读的本镇区户籍学生及本镇区政策性借读生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审核报名材料(包括本镇区小学上报的材料)等工作。各镇区领导小组名单于2016年4月8日前上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

  (三)全市各小学(包括有小学部的普通中小学),设立电脑派位报名点,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本校本市户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初审报名材料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于2016年4月1日前上报业务主管部门(市直属学校上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镇区小学上报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

  (四)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须将本通知转发到辖区内所有小学(含民办小学、有小学部的普通中小学),并布置做好本镇区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相关工作。各小学须在校内公告栏内张贴本通知,并召开六年级家长会,告知家长派位相关事宜,以便及时报名。

  二、派位学校及范围

  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6年5月31日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户籍生”);或者符合中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政策性借读生”,见附件1)。

  (二)未参加过往年的电脑派位。

  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

  四、报名程序

  电脑派位分两组,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为城区组,其余21个镇区为镇区组,各镇区的学生只能申请参加本镇区所属组别派位,不得跨组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派位,“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自动按学生户籍、借读镇区分组(如石岐区户籍的学生、石岐区文体教育局审核通过的本镇区政策性借读生分到城区组)。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一)在我市就读,符合电脑派位条件的户籍生,由学校组织报名,6月1日前完成。学校通过中山市学籍管理平台的“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统一处理学生报名事宜。

  1.各小学对全校六年级学生(包括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的全体学生)的学籍信息进行全面核查,4月30日前,在中山市学籍管理平台补充完善各项信息。各学校必须认真核查,确保户籍信息准确。

  2.学校打印《2016年中山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式样见附件2)。

  3.家长上交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家长须在复印件上签名),班主任核对户口本原件后,在复印件上写上“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复印件贴在《报名表》背面。

  4.家长核对《报名表》资料无误后,填写“家长意见”栏并签名。家长或监护人逾期不签名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5.班主任核对《报名表》资料无误后,在“班主任意见”栏内签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