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鼓楼3所小学教学楼建设已完成 新学期将投用
2012-08-22
关注掌上高考

  福州市鼓楼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一些民生项目开始惠民利民。从鼓楼区获悉,鼓五小、中山小学、洪山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已完成,现已开始装修,新学期将投入使用。

  鼓楼区今年计划建成鼓五小、中山小学、西峰小学、法海小学和洪山小学教学综合楼及杨桥中学后勤综合楼,建设林则徐小学操场等配套设施。除了鼓五小、中山小学、洪山小学3所学校的教学综合楼新学期将投用外,西峰小学教学综合楼开始装修,法海小学教学综合楼开始一层结构施工,杨桥中学后勤综合楼开始二层结构施工。此外,该区还将以政府直接建设管理或民办公助、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多种方式,改造提升10个普惠性幼儿园以及动建茶园山小学、教工幼儿园教学综合楼。

  不论是教育,还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卫生医疗服务,鼓楼区今年都有“大手笔”。目前,该区计划改造提升20条小街巷的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文化南路、保定巷、灵响路南段、东牙巷等7条小街巷已完成方案设计,后营巷、观巷、直三营等3条小街巷已完成环评、立项等前期手续;该区拟新增29个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站,目前已完成2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有3个社区服务站点正在装修,还有4个服务站正在选址;新建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站点34个,目前已有11个站点进入测试阶段,7个站点在安装设备,其余站点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构建智能停车场信息资源平台,完成30家停车场信息整合接入平台,实现手机和网站查询鼓楼区主要停车场停车泊位信息,目前已累计完成26家停车场停车位实时余量动态查询。

  还有更多为民办实事项目在稳步推进。鼓楼区今年计划新建的安置房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其中灰炉村安置房项目主体已封顶,凤湖2A安置房项目外墙已落架,明望新村二期安置房项目和打铁桥安置房项目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公正二村安置房项目正进行主体施工,杨桥新村1期安置房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龙峰里山头角安置房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此外,鼓楼区妇幼保健所已完成平面图设计,正在进行立面施工图、暖通、智能化、消防、放射科防辐射等设计,计划9月底开工,12月底前主体装修竣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