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黄山小学项目停工 新学期两百学生板房上课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福州仓山区黄山小学,这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校方称,新校区建设项目停工了,力争明年秋季落成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很多人觉得是件开心的事。不过,福州仓山区黄山村的郑女士仍有些无奈,这是因为新学期她的小孩还得继续在黄山小学的临时活动房上课。据了解,黄山小学全校两百多名学生在活动房里上课已经一年多了。

  对此,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与周边居民产生纠纷,黄山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停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力争明年秋季新校区落成。

  家长

  活动房设备不全挤占学生活动空间

  “别家小孩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我家小孩却只能继续在临时搭盖的活动房里上课,这都已经一年多了。”郑女士说。

  据了解,新学年伊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第四中心小学、教师进修校二附小学等仓山学校的学生们都搬进了新教室。

  郑女士说,一年半前,自己被告知,因黄山小学教学楼抗震性不足,被列为仓山区校舍安全工程(简称校安工程)项目,学校将新建教学楼。而在新校区落成前,作为临时过渡教学之用,黄山小学搭盖了一排活动房,学校大部分教学都挪移到活动房。

  据了解,该活动板房一排6间,搭盖在学校原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作为一到六年级学生教室。

  起先,郑女士认为在活动房里上课忍受一下就过去了,因为很快小孩就能在新教室里上课了。但现在一年半过去了,新一学年又开始了,自己的小孩还得继续在活动房里上课,更关键的是,新校区工地没动静了,学校答复她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够搬进新校区。

  现在郑女士认为,活动房的教学设施肯定不如在教学楼里,如没有投影仪。而夏天在活动房里上课太热,雨天又很潮湿,这样下去会影响小孩的正常学习。另外,活动房搭盖在操场上,挤占了学生的正常活动空间。
  部门

  活动房安装空调明年完成新校区建设

  对于郑女士的担忧,黄山小学校长答复说,在活动房里上课不会影响到学生的正常学习,基本的教学设备都有。此外,活动房安装了空调,又在屋顶设置了遮阳布,保证了活动房的凉快。至于新校区何时落成,该校长说,黄山小学新校区明年秋季或将可完工。
  而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仓山区校安工程整体部署,在教学楼新建完成前,学生常要在活动房过渡上课,现在黄山小学的两百多名学生被临时安排在活动房上课。本来学校新校区已开始打桩基了,后来因与新校区周边居民产生纠纷,因而停工了,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沟通,目前只剩四五户居民还没达成协议。而按照校安工程的整体部署,明年仓山区的校安工程都将完成,因而黄山小学的学生们明年应该可以搬进新教室上课。

  据介绍,截至8月底,仓山区淮安小学教学楼等11个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基本完成今年仓山区校安工程首选加固项目的目标任务。而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和城门中学相关重建项目也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以上两个项目可于9月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