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一小学期末考试取消百分制 变身游戏闯关
2014-06-25
关注掌上高考

  “欢迎来到汉语口语闯关大赛,Let"s go!”“恭喜你,闯关大赛顺利结束。”不要误会,这里不是电脑游戏室,而是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期末考试现场。这个学期期末考试,该校在五年级试点通过人机对话的形式考查学生的阅读、朗诵能力,期末考试成绩也不再是分数,而是折合成等级呈现。

  所谓的电脑“闯关”测试就是在电脑中装入语音软件,同学们根据软件提示,回答问题,然后由电脑对其表现进行评价。这些问题不是常规的测试题,只是一些识字、朗诵等,以此考查学生的发音和识字能力。

  “我们的考试不是一张张试卷,而是形式多样的测试,这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屯溪路小学校长陈罡告诉记者,该校先在五年级的语文和英语口语考试中试点,等积累一些经验后,争取下学期在全校推广。

  据了解,从今年初开始,合肥市在屯溪路小学和潜山路小学,试行取消“百分制”,学生期末拿到的不是成绩单,而是“诊断式通知书”。这个新式的通知书类似于医院的“体检报告”。下学期,这一模式将在合肥市两个区全面试行。待试点成熟后,合肥市中小学将全面取消“百分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8006122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