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小学期末考试新尝试 家长与教师共同监考
2014-01-15
关注掌上高考

  1月14日是江岸区小学统一考试时间,在鄱阳街小学34个考场里,除了本校的监考老师外,还有挂着特殊标牌的监考老师——学生家长。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期末考试,学校首次尝试邀请68名家长担任监考老师,每门学科由一名家长和一名教师共同监考。“家长在监考中能进一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近距离感受孩子的考试体验和经历,有利于家校沟通和合作”。

  昨日,四年级(6)班家长李国君负责监考一年级(6)班语文。她说:“我是第一次当监考老师,有点紧张。由于担心穿高跟鞋会发出响声,影响孩子们正常发挥,我今天特意换了一双平底鞋。”她表示,家长参加监考,能够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真实性,对教师教学质量是一种监督,而且能够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8006122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