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鸡市渭滨区2016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公告及学区划分
2016-07-12
宝鸡教育网
关注掌上高考

  渭滨区2016年小学、初中招生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宝鸡市2016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按照“划定学区、对口接收、免试免费、就近入学”和“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由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小学、初中做好招生工作。

  小学招生

  一、招生对象

  1.户籍在渭滨区的适龄儿童和渭滨辖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的适龄儿童。

  2.2016年小学招生入学学生为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时间

  2016年8月8日至8月17日

  三、招生办法

  (一)渭滨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办法

  1.证明材料:

  户口本、房产证原件(特殊情况的根据学校需要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2.招生地点:

  (1)经二路地区小学招生由学校会同所在区域办事处,在区教育体育局指导下报名和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经二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在新民路小学设点招生,8月8日、9日办理经二路小学、新民路小学学区内户籍与实际住房一致的适龄儿童,8月10日、11日办理户籍住房不一致等情况的适龄儿童。

  ●金陵街道办事处辖区:在金陵小学分校(原铁三小)设点,8月8日、9日办理金陵小学学区内户籍与实际住房一致的适龄儿童,8月10日、11日办理户籍、住房不一致等情况的适龄儿童。

  (2)区内其它地区的小学招生工作,由学校会同镇、街教育组于8月8日、9日在学校内审核报名和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3.特殊群体适龄儿童入学:

  各小学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辖区内现役军人子女、孤儿、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接收学区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对于学区内不具备自主生活和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要积极引导到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民路小学启智班及专业康复教育机构接受教育。

  4.小学学区划分:

  (1)经二路地区小学

  经二路小学:宝成线以东,红旗路以西,陇海线以南,渭河以北。

  新民路小学:红旗路以东,汉中路以西,陇海线以南,渭河以北。

  金陵小学:汉中路以东,金陵河以西,陇海线以南,渭河以北。

  (2)姜谭路地区小学

  电厂子校:清姜河大桥以西,姜谭联中、钢管研究院以东以及电厂社区(含自愿入学的凯越欧洲城小区、水岸丽园小区、春天里小区、城南人家小区、车辆厂西家属院居民适龄子女)。

  孔家庄小学:姜谭联中、钢管研究院以西,植物园路以东以及所服务的行政村。

  钢管厂子校:植物园路以西,福谭路以东、宝氮家属区以北及钢管厂社区。

  宝氮子校:福谭路以西及氮肥厂社区。

  秦机子校:秦机社区。

  (3)桥南地区小学:

  五处子校:滨河南路以南,火炬路以北,太白路(新世纪桥头)以东,渭滨区行政中心、市体育场以西。

  航天小学:渭滨区行政中心、市体育场以东,火炬路以南、公园南路及184医院路以东,96401部队以西以及航天社区和原相家庄小学服务的行政村。

  石鼓小学:96401部队以东,石嘴头村以西周边地区(含宝光社区)以及所服务的行政村。

  党家村小学:龙山雅居小区以及所服务的行政村。

  文理附小:宝鸡文理学院居民小区。

  4.清姜地区小学:

  东四路小学:清姜东四路、西六路以南至神农广场、神农市场以北及长岭社区和宝成社区8501小区自愿入学的适龄儿童(含城市绿洲小区)。

  清姜小学:火炬路、太白路以南,公园南路及184医院路以西,东一路(含气象局)、西二路以北,清姜桥以东自愿入学的川陕路北段地区适龄儿童。

  凌云小学:东二路周边及凌云社区、宝仪社区。

  宝成小学:西二路以南,清姜路上西二路至东四路区域及宝成社区(含清姜花园小区)和川陕路姜河一区、二区。

  烽火中学小学部:烽火社区、八一社区。

  宝桥小学:清姜神农广场、神农市场以南(含南山明珠小区)及宝桥社区、北照社区(含柳林居小区)。

  其余镇属小学和高家村中学小学部、晁峪初中小学部学区为镇教育组划定的所服务行政村,含居住在行政村内及周边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儿童,益门小学负责接收桑园堡村、任家湾村适龄学生。

  (二)渭滨辖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儿童招生办法

  1.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居住证、原籍户口本、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原件,同时提交居住证复印件和原籍户口本中户主页、子女户口页复印件。

  2.报名审核地点、时间:

  进城务工人员根据其居住地所属地区,携带证明材料,带领随迁适龄子女,按照以下时间到新民路小学办理审核报名手续:

  (1)居住地属经二路地区,审核报名时间:2016年8月15日;

  (2)居住地属清姜地区、姜谭地区,审核报名时间:2016年8月16日;

  (3)居住地属桥南地区、石坝河地区,审核报名时间:2016年8月17日。

  3.说明:

  (1)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区内各公办小学容量,按照“免试免费、相对就近、确保入学”的原则,统筹协调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到公办小学入学。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办理审核报名手续后,按照区教育体育局发放的《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中规定日期到指定学校报到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