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400字:观元宵灯会
2016-02-18
关注掌上高考

  元宵节前一天,爸爸带我去萧山街观看元宵灯会。

  我们刚走进灯会入口,就被那放在前门口的“双龙戏珠”吸引住了。两条龙全身光彩夺目,前爪相互抵着,威风凛凛地望着那颗大大的“火球”。我们来到它后面的一座桥,叫“探花桥”。它的栏杆上围着红黄两种颜色的金纸,看上去真像红黄两种颜色交错的龙。“龙”的下面有粉色迷人的荷花灯漂浮在碧绿的水面上。

  走进萧山街,那上空弥漫着古老的气息,古色古香的房子和火红的灯笼遥相呼应。各种各样的灯笼琳琅满目,让我们目不暇接。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像圆圆的皮球,有的像菱形的钻石,还有的像长方形的宝盒……不知不觉到了题扇桥,那里有很多人围着。我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位扮成王羲之的老爷爷为大家在扇子上题字。这位爷爷的字苍劲有力真好啊!

  我们一路走啊,走啊,一路上美丽的灯笼让我们大饱眼福。可是当我们走到这条街的尽头时,惊奇地发现那里聚集了更漂亮的灯笼!那里有水乡桥船灯、兰花书法灯、人文景点灯、一笔鹅字灯、金龙戏珠灯、酒壶灯……我最喜欢一笔鹅字灯,因为那只白鹅栩栩如生,仿佛要从灯笼上跳下来。

  时间过得真快,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开着车回家了。那些五彩缤纷的灯笼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