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300字:细说元宵节
2015-03-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说起元宵节想必大家就想到那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了吧。其实元宵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不一的意义,大家都应该知道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第一个节日。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一些人根本等不到正月十五就要离家出门打工了。而他们此时并没有从过年的热闹气氛中走出来,一年的未见使他们对春节来临不舍。对家人也更加难以割舍。而元宵节的到来是他们到了异地工作后的第一次的节日,而这种节日的气氛既是他们对春节最后的留恋。也是他们工作一年的动力。因为元宵节的含义就是一年的第一个满月。满月在中国意味着团圆。所以元宵节的意义不同。

  但是元宵节还有一种说服是“缘消节”。大概是觉得一年到头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就这样要分开。好不容易的缘分就这样没有。就是“缘消节”吧。

  但是不管那一种说法,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每个人都有去纪念和传承的义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