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四年级作文赏析《心有所动》
2012-10-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溪里的童年:小学生作文赏析《心有所动》

  心有所动

  孙宇航:吉大附中实验小学 四年一班

  记得爷爷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溪,小时候,我常和村里的小伙伴们在小溪里玩耍,小溪给我的记忆抹上了一道五彩的光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条小溪里,有我那快乐的童年。

  每当夏天的太阳升起时,小溪就像裙带一样美丽,在小溪边那片树林里,小鸟们都在欢快歌唱。我们在小溪里打水仗、用石子打水漂、捉小鱼和小虾,总是能玩得非常尽兴。

  有时小溪水平如镜,我们可以在水中看到自己,也能看见溪底的沙石和鱼儿;有时小溪会激起一道道微波,它的响声像一曲优美的曲子,打着欢快的节拍为我们伴奏。

  如果你在夕阳西下时仔细观察小溪,映着火红的夕阳,它就好像一位害羞小姑娘的红脸蛋;月光下的小溪,则像一条银色的长龙,在村中蜿蜒,以哗哗流水声陪伴我们进入梦乡……

  冬天来了,小溪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在冰上滑爬犁、抽冰猴。下雪后,小溪上也会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就好像穿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衣服。

  爷爷家门前的这条小溪,虽然它没有漓江那样举世闻名,但它却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小溪。因为,它记下了我童年最美最真的回忆。

  教师点评:

  四季小溪,快乐童年。小作者熟悉小溪,字里行间叙述描写,观察较细致,文章多处运用比喻修辞,较为形象生动,能够做到首尾照应。全文表达了小作者对小溪温馨的爱恋。但本文原稿有几处表述重复或表述不清,比如“夕阳西下”时小溪的描写出现两次,可融合。小作者可将发表出来的修改稿与原稿做一下对比,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对未来写作会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