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史家七条:坚守雷锋精神传承公益力量
2016-03-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全国第53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纪念雷锋精神,传承公益历史。3月4日,史家七条小学的全体师生举行了“永远的雷锋,永远的坚守”主题队日活动。了解史家七条小学历史的人都会知道,3月4日也是该校“红领巾打气队”成立的日子。今年3月4日是该校“红领巾打气队”成立第23个年头。23年来,该校通过一个小小的打气筒,从未停歇的传递着雷锋精神。在这期间,一代又一代的打气队员和公益社团成员,成为了七小的公益标志,也成为了七小德行的资本。
孩子们再现“红领巾打气队”服务情景(摄像/顾昕昕)

  据悉 ,该校以“再小的坚持也是力量 ”为口号 持续构建了“行动公益社”综合实践课程。并在此基础上,学校师生达成共识,从满足学生个性特长和服务对象需求出发,以菜单式课程形式,设立了多个不同的公益社团,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公益行动中,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主动参与公益行动的小主人。也许这些行动还很稚嫩,也许这些行动还很微小,但是却都满含着孩子们的公益情怀,充满着正能量,充满着向善向上的精神。正像史家七条小学吴玥副校长说的那样,“七条小学教并不是非要让孩子们去捐款捐物,更多的是让他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以此培养他们的公益精神。让他们从小对公益有所接触,有所认识。等到他们长大了,这些自然就会沉淀下来,形成良好的习惯。”

童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摄像/顾昕昕)

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王梦娜致辞(摄像/顾昕昕)

  在今天七条小学“行动公益社”和“打气队”成立的纪念日子里,行动公益社又迎接了第七个社团——奇巧启智社团。纪念活动现场,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王梦娜科长、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洪伟书记、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干事郝晓红分别为七个社团的代表进行授巾。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王梦娜科长、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也分别致辞,对七条小学的孩子们给予深切的期望并送上真心的祝福。

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致辞(摄像/顾昕昕)

  在王欢校长看来,随着时代的发展,也许现在骑车的人越来越少,但是七条小学的孩子们还依然坚守在那个“红领巾打气队”的岗位上。而这也不仅仅是一份公益行动的坚守,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坚守。正是这种精神的坚守,才让七条小学的孩子们透出属于七条小学学生自己的那股子精神气,这股子精神气也是最让人为之感动的地方。正像王欢校长说的那样,七条小学行动公益社课程的推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虽然是一颗公益的种子,但这颗种子饱含了孩子们的公益精神,公益情怀,散发出的则是七条小学独有的向善向上的精神气。相信,这也是对七条小学“再小的坚持也是力量”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与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