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坚持打气24年 史家七条小公益中的大坚持
2017-03-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史家七条小学在3月3日隆重举行了“七彩阳光好少年,行动公益伴成长”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大队日活动。

  史家七条小学行动公益社是北京市十大公益社团之一,“红领巾义务打气队”的小小气筒已经成为七条小学行动公益的品牌形象。1993年3月5日,七条的孩子手持打气筒来到街边为过往的骑车人义务打气,这个小小的公益岗至今已经坚持了24年。24年,8000多个日子,无数七条的孩子坚守过打气岗,这个公益岗已经成为京城一道靓丽的公益风景线。如今参加行动公益社,人人做公益已在七条小学蔚然成风。

  今天,孩子们身披公益社七彩绶带,回顾着参加公益行动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七彩绶带,成为孩子们童年最明亮的色彩。大队会上,七条小学少先队大队向所有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继承公益精神,把助人为乐的行动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今天的大队日,每一个孩子都会得到了一个《行动公益手册》,这个手册将陪伴大家日行一善,并敦促孩子们把自己的公益行为记载在公益手册中。到会的嘉宾们给孩子以真诚的鼓励,期待着大家在启志成长的路途中永不停歇。

  活动现场,史家七条的吴玥校长表示,我们在今天举行这次大队日活动,就是让每一个孩子将七小的公益传统传承下去,因为这是未来公民最优秀的品质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