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魏莉:新媒体助力选择优质教育资源
2015-11-1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11月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互联网+”背景下的校长成长之路与创新人才培养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交流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全国基础教育交流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启动。在分会场,优能中学主办的《2015-2016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以下简称“基础教育白皮书”)发布会也于清华大学同期召开。基础教育白皮书先后在主会场“全国基础教育交流发展论坛”和分会场“2015-2016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发布会”上亮相。

  在基础教育白皮书发布会上,优能中学联合全国中高考教学考试研究院、教学考试杂志、中国教育在线、微博等二十余家机构和媒体,权威解读并展示优质教育资源、各地考试政策,并通过百度搜索大数据,展现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及中学生和家长对课外辅导的关注点和考虑因素。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魏莉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魏莉在会上发表演讲:

  各位老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白皮书发布仪式,其实我们大概从去年就开始在碰撞,我也希望微博能够提供一些有用的数据,为各位的教育事业提供有用的数据分析。据我刚才的翻阅,的确有很多章节提到青少年的用户,现在我也分享几个数据。

  首先截止到第二个季度,微博每月的用户量已达到2.12个亿,而每天的使用人群达到了9300万,其中青少年人数占5200多万。他们都做什么呢,过去很多人说都在做追星,娱乐八卦,但是数据显示很多人关注的就是教育话题,尤其有很多比较知名的自媒体,专门组织与小升初,中高考相关的话题。这些人的观点,有些是可以进行传播的。

  微博出了很多新的策略,比如垂直化、下沉化。在目前最新的CNSN六次调查中发现,从一线到五线城市的微博使用率达到了65%,三到五线的用户也在使用微博。在这么广泛的微博使用基础上,我们可以实现一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信息的公平化。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所有的用户去做的一件事情。

  我们还提到一个战略,就是做自媒体化。在座的媒体、专家、老师,都是我们关注的自媒体专家,你们所有的言行都可以在微博上获得更多人的关注,然后传播更多对学生和家长有用的信息。

  我希望在此能够倡导更多人加入到自媒体,这样才能让大家知道,如何选择优质的学校,国外的学校是什么样子。我也希望跟各位,包括新东方的老师们一起来把这个事情做好。

  目前看来,微博上已经认证的老师人数只有不到六万,大部分的老师在这里,还是想只是扒扒日志,翻翻自己喜欢的,其实他们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影响教育行业,因为教育是一件非常严峻的事情,我也希望继续跟新东方优能中学有更多的空间可以来发挥我们的作用,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