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格的家长如何面对孩子的考试成绩
2016-04-28
新浪
关注掌上高考

  观点2.儿子在妈妈眼里总是最优秀的

  还有网友说:我的儿子在一所小学六年级上学,成绩一直在中游徘徊,特别是儿子的数学成绩更是让我不敢恭维。说出来惭愧,在儿子班里那个经常被数学老师请家长的人肯定是我的儿子,而那个被请的家长肯定是我。

  曾经有一位知名的心理咨询师问我,你给儿子的将来定的目标是什么?我回答说,只要他能够养活自己就足矣。出乎意外地是得到了她的称赞,说我是众多家长中唯一一个回答得让她感觉到正确的答案。但是我在专家眼里的“正确”确让很多人看上去很不理解。

  儿子喜欢看书,我就不顾别人说儿子会“不务正业”之嫌,给他买了大量的课外书阅读;儿子对数学不是很感兴趣,于是,我有时也会底气不足地对儿子说,其实妈妈小的时候数学也不是太好……也许就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儿子自己也好像对成绩好坏不是太重视吧。但是如果让我说心里话,我还真是对儿子的成绩不是太看重,我认为成绩只能衡量孩子水平的一方面,而在孩子成长的路上,还有很多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需要他去学习。

  又到了孩子们期中考试的时候了,又到了要检验孩子们这半年是不是认真学习的时候了。在这里,我要借这个机会告诉我的儿子,只要你努力了,不管成绩怎样,你在妈妈眼里都是最优秀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