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西省成立家庭教育专委会
2017-09-27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因此被喻为“培根教育”。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物质文化生活状况的改善,广大家长普遍提高了对孩子的期望值,凸现了家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日前,山西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我省的家庭教育将更系统、更科学、更专业。大会上,来自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街办滨河社区的居民、2016年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

  家庭教育不仅是基础性教育的基石,而且主导着其他的教育,是任何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科学的家庭教育是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是使国民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较高科技素养的保证。为了提高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水平,培养21世纪高素质人才,在山西省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山西省家庭教育专委会应运而生。该专委会将联系全省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致力于家长学校建设,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方法。以省级专家型校长为主体组建专家团队,在校际间交互式展开一系列家庭教育工作,以及对学校教师队伍的培训、对家庭成员的培训、对社区工作者的培训。同时,携手社会各界帮助学校和社区建设家长学校,进而更好地推动我省家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3-05
2.jpg